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声歌颂"好人好事好地方":发出好声音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中国文明网10月29日报道(张殊凡 张青玲)“传播正能量,拒绝负能量!”“传播是一种力量,亲,今天你传播了吗?”近期,众多网友在中国文明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腾讯、人人网等各网站的论坛、博客、微博、QQ群等网络空间热情传播和分享自己喜欢的“正能量”故事和作品,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有网友说:“正面声音就应该广而告之。发出网络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这就是一名好网民应该承担的责任!”

  最美人物篇: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这种动人心扉的力量需要传播

           网友分享“正能量”故事《钥匙阿姨》,予人美好,传递温馨。

  “最美”人物故事传递着生动和温度,传递着热情、真诚、勇敢、敬业、孝心,传达着网络“好声音”。

  无论是危机之下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在车下的“最美教师”张丽莉,高速公路上最后生死时刻为全车旅客护航的“最美司机”吴斌,还是火灾时刻舍生忘死勇闯火海、紧急疏散群众的“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无论是身怀双胞胎依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童的“最美孕妇”的彭伟平,还是徒手接住15岁坠楼男童的“最美叔叔”谢尚威,网友们传播着这些“最美”人物的故事,因为他们用自己的道德善举托起了整个社会向善的力量,向无数曾经因为各种冷漠、误解和诬赖事件而变得麻木的人们证明,我们身处的世界从来不缺乏温暖,它仍然充满光明和美好。

  网友传播“正能量”微电影《钥匙阿姨》、《归乡》、《啤酒哥的故事》等等,讲述身边好人的故事,予人美好,传递温馨。网友“凌下一度”看了很多遍《钥匙阿姨》后说:“钢筋水泥、防盗门‘防’住了邻里间的交往,‘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为大多数人的原则,楼上楼下、同住多年而老死不相往来的冷漠让人心寒,戒备成了众人的心头‘锁’。而钥匙阿姨徐琴秀却成功打开了众多邻居的‘心锁’,帮她开锁的‘万能钥匙’就是真诚。”

  社会需要传播这种能够打动人心的力量,这种抗拒平庸、立志进取的力量,这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力量。分享“最美人物”好声音,传递爱的种子,唤醒人们心中深藏的奉献情怀。

  优秀党员篇: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

                  网友分享优秀影片《杨善洲》,传递信仰的力量。

  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持有。英国作家塞缪尔在《信仰的力量》中写到:“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自1921年第一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到今年的十八大,几十年风雨,几十年春秋。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前进、发展的路上。这一路并不平坦,这一路几经波折,在所有最危险的地方,都有共产党员勇敢地冲在最前面,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领群众捍卫自己的家园。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众多网友开通“微广播”、“黑板报”传播着优秀党员的信仰故事。微博名主郭明义发微博讲述72岁老党员谢清洁的故事,天津微友“大鹏展翅0891”传播 “时代先锋”林俊德院士的最后48小时,福州微友“闽姐姐”推介十八大代表挡车工林玲的故事,郑州网友“苏涛”记录了观看文献纪录片《信仰》的感悟:“旧时代我们靠着信仰的力量击败了各种敌对力量,让世界敬仰;新时期我们更需要信仰成就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事业,让世界仰望!”无论是《雨中的树》、《郭明义》、《杨善洲》等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影片,还是《英雄儿女》、《青年刘伯承》、《毛岸英》等经过岁月沉淀依然备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老片,都是歌颂我党英雄儿女的优秀作品,而这些同样收到了网友的热传。有网友在观后感里这样写:“事实上,无论是李林森、王彦生等当代楷模,还是江竹筠、方志敏等革命先烈,在他们身上都可以看到信仰的底色,那就是对人民群众、党的事业无限的爱,对叛徒走狗、丧失党性原则的恨。践行信仰从来不是虚无飘渺的,也从来不止波澜壮阔一种形式。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身先士卒、死而后已是信仰,现实生活中党员干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又何尝不是信仰的支撑?”

  优秀党员绘就了信仰底色,构筑了精神高地,如今网友们用自己的“好声音”将信仰传递下去。

  公益广告篇:公益广告是一盏灯,如果能点亮其他的灯,那么整个社会就是一片光明

                网友分享公益广告《夜灯》,点亮心灵,温暖一生。

  最近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的一则“FAMILY”的公益广告在许多博客、微博、个人空间纷纷被转载、传看,在主流视频网站上的好评率不断被刷新。有网友说:“央视的公益广告‘Family’太让人感动了,看一次就想哭一次,想起自己以前是那么的不懂事,总想离开家,现在经历了生活的磨练,真是要孝敬爸妈和守护我们的家。”一位知名媒体人说:“公益广告是一盏灯,如果能点亮其他的灯,那么整个社会就是一片光明,希望公益广告像一盏灯一样传递文明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在此次网络“传播正能量 喜迎十八大”活动中,网友们分享了许多近年广受好评的公益广告:学雷锋系列公益广告之“郭明义篇”“邓前堆篇”“郭文标篇”,央视热播的《FAMILY》、《夜灯》,各地迎十八大制作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中,有反映社会热点的,有提倡节约环保的,有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弘扬传统文化的,还有从普通百姓中发掘出的优秀作品。一位网友在博文中写到:看了公益广告《邓前堆》,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的视频片段,可他靠滑轮和绳子在滑索上滑行的镜头始终在我脑海里浮现。他的动作没有滑索运动员矫健,甚至有些狼狈,但我想,他在索道上滑行的身影无疑是世界上最美的!

  公益广告如同一盏明灯,凸显社会主流价值观,反映百姓心声,引领社会风尚。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放大这样的正能量,正如网友所说,传播是一种力量,天天传播,天天向善!

  辉煌成就篇:这样的祖国,这样的党,让我如何不歌唱?

       网友分享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63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3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63年,人民生活状况得到了根本的改善。63年,中国的文明程度大幅提升。63年,我们扬眉吐气,屹立东方。63年的历史车轮,画出了祖国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展现了祖国岁月的辉煌。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微友“生态雅安”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雅安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一座座造福百姓的电站,架起一条条阡陌纵横的银线,携载着源源不断的电流,为千家万户传输动力、传送光明、传载繁荣,谱写了一曲最为动听的银线乐章。”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大型文献片《伟大的历程》、系列片《百年中国》等一些列歌颂我们伟大祖国的巨作都在网友的传播中得到热捧。一位网友看完《复兴之路》后在留言里这样说道:“回顾六十年的历程,有很多东西历历在目,用文艺的形式再现出来,更能引起大家诸多回顾。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们在兴奋之余,也有很多对艰难的感慨。这部作品是鼓励民族斗志的,是让人振奋的情感抒发。而民族的信心、民族的精神,是让我们克服历史的困难,走到今天的关键。”

  一篇篇波澜壮阔的恢弘巨制,让网友一次又一次的重温着中华民族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民族复兴之路,不少网友从内心深处发出感慨:“这样的祖国,这样的党,让我如何不歌唱?!”

  传播网络“好声音”,大声歌颂我们这个时代的“好人好事好地方”

  网络新媒体的兴起给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了新的活力。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网友们传播喜迎十八大公益广告,传播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传播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最美人物”感人故事,推荐建党九十年辉煌成就,反映身边十年变化的故事,传播红色经典作品……这丰富多彩的“传播正能量”活动,在网络掀起“喜迎十八大”的一轮又一轮热潮。为方便网友分享和交流,中国文明网还推出专门页面,展播网友推介的“正能量”故事,呈现网友“喜迎十八大”的网络新风尚。

  从党的辉煌成就到百姓身边的巨大变化,从最美人物到信仰故事,从公益广告力量到红色经典传承,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网友们用自己或朴实或文艺或时尚的语言传播着正能量,汇成了“喜迎十八大”的网络好声音。有网友说,“我们为什么喜欢传播好的声音、正的能量?因为,假如每个网友释放的都是正能量,那么整个网络就是积极向上的。”有网友说,“让这种正能量绵延不绝地传递,让爱与被爱在传播中滋长,如此,每个网友都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激发全社会的向上向善力量,而个人也能成为社会发展的受益者。”还有网友呼吁,“不妨大声地歌颂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好人好事好地,发出网络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我们看到,网络正散发着令人喜爱的正能量。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当每个人的“正能量”聚在一起,它爆发出的就是难以抵挡的巨大能量。而这,正是这个时代需要被聆听、记住的声音,需要被传递的正能量。这,也必将走出网络,成为现实生活的“正能量”。

 

热词:

  • 歌颂
  • 好人好事好地方
  • 发出好声音
  • 传播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