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明年推出多档新节目 《新闻联播》将更亲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昨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接受了记者采访。根据CSM全国测量仪的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各大卫视频繁发力,中央电视台仍一直保持着全国约三分之一的收视份额。同时,中央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也在不断突破,2013年将有许多新节目出炉。而“迟到”了一年的第十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也将在明年正式启动,并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第一黄金档

       节目结构全面调整

        2013年,央视搬迁新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进行更大力度的节目调整,推出许多新节目,其中,CCTV-1的变化非常大。据何海明介绍,《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新闻栏目将联动进行改进提高,《新闻联播》将增加“现场连线”的环节。2013年《新闻联播》还将延续《你幸福吗?》这类主题策划,增加《寻人启事》等亲民性板块,接上地气,做足影响。其次,周末晚间第一黄金档将采取“播出季”编排模式,2013年跨年第一播出季和暑期播出季将重磅推出升级版《梦想合唱团》。被称为“百姓舞台”的《星光大道》也将升级推出超级版,在CCTV-1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还将推出两档大型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和《中国好功夫》。

        第二黄金档

       公益益智节目荟萃

        公益益智节目将汇聚“晚间第二黄金档”,周一至周五播出汇聚国内、国际顶级纪录片的《魅力·纪录》,周末两天除《谢天谢地你来啦》之外,将重点推出三个全新强势栏目。其中,《为你而战》是一档大型公益、益智类栏目,一个人用丰富的知识和灵活应变,不断答题闯关,为困境中的亲人、朋友、同事赢得尽可能多的公益资金。《等着我》是一档大型公益寻亲栏目,以寻亲人、圆亲情,找恩人、报恩情,觅友人、叙友情为主体内容,为失散多年的人们搭建重聚平台。

        ■ 主持人精品节目带

        此外,央视还将重点打造23:30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其中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均将在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播出。

热词:

  • 央视
  • 新节目
  • 新闻联播
  • 将更亲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