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关爱农民工子女
成都隆昌“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落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成都隆昌红卫小学“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正式授牌落成。

红卫小学的农民工子女正准备用七彩小屋的长城 “嘉翔I”公益电脑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

孩子们专注的学习。

       2012年10月24日,对于成都隆昌县红卫小学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共同捐建的“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隆昌县团委副书记罗永新、团委主任张丽、红卫小学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落成授牌仪式。这是长城电脑为帮助农民工子女改善教学条件,承诺捐建50所“七彩小屋”后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长城电脑“点亮爱”公益行动的又一举措。

       隆昌县红卫小学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完小,学生全部来源于农村,很多学生是留守子女。据校方介绍,学校大部分学生家庭条件较差,父母在外打工忙于生计,对孩子大多疏于管理。孩子教育、成长的重担几乎全部落在了学校身上。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有一个快乐、充实的童年,牵挂着每一名老师的心。

       “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的落成无疑为红卫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份巨大的惊喜。在新落成的“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里,长城电脑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电视、电子琴、书籍及各类文体用品等。当看到那些自己一直渴望得到的学习用品、学习设备,尤其是崭新的电脑就在眼前的时候,孩子们难掩兴奋之情。一位孩子欣喜地拔通了父母的电话,尝试着与父母进行视频聊天。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在共青团中央、在长城电脑的关爱和帮助下,这些留守儿童们也将方便地与他们父母随时“见面”了。

       小屋内的爱心图书柜上摆满了科学博览、名著童话、教学辅导等优秀图书,一本本崭新的书籍散发着浓浓的油墨之香。篮球、排球、足球等各类文体设备一应俱全,等待着孩子们去挥洒汗水、强健体魄。一首首优美的旋律也从电子琴上流淌而出,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起汇成欢乐的海洋。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看着、摸索着,享受着“七彩小屋”带给他们的新奇与惊喜。这里将是他们未来学习和成长的重要园地。

       隆昌县团委副书记罗永新表示,对于农民工子女尤其是农村的留守儿童来说,“七彩小屋”的建成,不仅为他们搭建了与外出家长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也为更多社会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规范化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良好平台和有效阵地。他对此次关爱活动的发起者共青团中央及长城电脑表达深深的谢意,并祝愿“七彩小屋”的建成,能够推动学校更好的发展,为红卫小学带来一片更加美好的明天。

       红卫小学邱校长表示,学校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根本,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路线。同时,此次“七彩小屋”的成功建立、揭牌,标志着红卫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可以享受更多的关爱,并坚信“七彩小屋”将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成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不竭源泉。

       据了解,成都隆昌县红卫小学“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的捐赠落成,只是长城电脑与团中央共建合作,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在此之前,已经有广东梅州市程江镇中心小学、贵州省赤水市第三小学等多所“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先后落成。

       长城电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央直属的IT企业,长城电脑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以“点亮爱、点亮希望、点亮未来”为企业责任心,长期对农民工子女的教育等方面付出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爱。希望“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的落成能够帮助更多的学校改善生活、教学环境,帮助农民工子女丰富知识、开阔眼界,点亮爱,点亮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电脑视频常与自己的父母家人沟通交流,感受到更多的亲情,感受到社会、企业的关爱,身心都能够得到健康成长。

热词:

  • 七彩小屋
  • 长城电脑
  • 隆昌
  • 农民工子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