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此刻请“莫言”“爱的分贝”公益活动新模式起航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无声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听不见也不能说话又该如何表达和交流?11月23日,由“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发起的“‘爱的分贝’《此刻请“莫言”》静音体验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众多微博网友一起参与了这场别具一格的线下体验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全新的公益活动模式,让普通人通过切身的参与,体验听障群体处于无声世界的生存状态,体会在现实生活中不能通过语言交流所产生的障碍和困难,从而唤起社会大众对听障儿童的关注与关爱。

       此次,“爱的分贝“为社会大众参与公益开拓新的尝试,举办了一场集体验、互动、游戏、交友于一体的活动。让参与者通过体验的方式体会该群体生活中的困难,从而认识到”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与参与者一起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爱的分贝”《此刻请“莫言”》静音体验公益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通过网络微博进行招募,截止活动开始的前一天有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人报名参与,最终抽取出20人参与到当天的互动活动中。

       “爱的分贝“项目常务理事、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特意赶到现场参与活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听力障碍群体、消除对听障人士的歧视。

山西姑娘荀娟活动现场发言。

       活动现场一位特殊参与者的讲述让气氛变的异常温馨感人。荀娟十九岁那年因为输液中毒致双耳全聋,因家庭经济困难,之后三年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最终在接受免费耳蜗手术之后才再次听到声音,后又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和心里调整重新回归社会。荀娟特意从山西赶到北京参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自身的经历,呼吁更多的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关注听力障碍群体,帮助更多贫困聋儿早日回归有声世界。

       活动最后,“爱的分贝”项目负责人王娟为大家系统介绍了“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的理念和工作内容,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爱的分贝“项目中来,为救助贫困聋儿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现场的热心微友也纷纷加入了“爱的分贝”志愿者团,并认购“爱的分贝”爱心胸章。

项目负责人王娟介绍“爱的分贝”。

       “爱的分贝”项目负责人王娟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参与、互动、娱乐性的公益活动,让大家真正体验到了无声世界带给人的压抑和无助。同时,全新的公益活动模式,也让大家真切地参与到公益中来。相信这种独特的体验方式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为公益活动的后续发展找到了一条更加多元化的路线。“爱的分贝“在不断探索公益模式的同时,也将继续做好项目在聋儿救助方面的工作。近期, 第二期聋儿家长培训班将在北京举办,培训旨在帮助聋儿家长正确认识聋儿的康复训练、掌握一些基本的康复技巧和方法,从而使聋儿更快、更好的完成康复训练。

       培训班报名地址:http://www.i-db.com.cn/NewsView.Asp?ID=216

       据悉,爱的分贝《此刻请“莫言”》静音体验公益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让更多的社会大众参与公益、体验公益、传递爱心。

热词:

  • 爱的分贝
  • 莫言
  • 聋儿救助项目
  • 聋哑
  • 听障
  • 公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