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点亮爱“中电长城七彩小屋”贵州赤水送关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领导们共同为赤水市第三小学“七彩小屋”揭牌。

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地拥抱在一起。

青年志愿者和赤水市第三小学学生们合影留念。

       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柔和的洒满在教室的每寸,一句句欢声笑语,见证着一份份关爱真情。身着鲜艳红色服装的爱心志愿者们,正忙碌的布置着“中电长城七彩小屋”的仪式会场。同样,就在这间贵州省赤水市第三小学的教室内,孩子们用一张张好奇而又兴奋的笑脸,给予着饱含了感恩的回答。整间小屋,满沁了幸福的味道。

       日前,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携手共青团中央共同捐建的“中电长城七彩小屋”在贵州省赤水市第三小学正式落成,这已是长城电脑捐建的第六所“中电长城七彩小屋”。

       赤水市团市委、市科教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负责同志,市一小、二小、三小、金华小学等四所学校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农民工子女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落成揭牌仪式。青年志愿者们还要“七彩小屋”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帮助孩子们辅导学业,教授孩子们电脑知识,与孩子们谈心沟通,等等,其乐融融。

       新建成的“中电长城七彩小屋”里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电视、电子琴、书籍和各类文体用品等。这些将用于帮助孩子们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普及校园信息科技知识,改善教学环境,让这些农民工子女们能够感触科技、了解世界、快乐成长。落成当天,孩子们便在老师与志愿者的带领下,迫不及待的对小屋内的每一块“七彩拼图”进行着“探索”。他们有的认真学习着电脑,有的翻阅着书籍……小屋内专门搭设的爱心图书柜,尤其成为了他们最流连忘返的地方,孩子们拿着各自的书籍专心浏览,从他们愉快的表情里看,似乎已经在这里找到了课余之时的最佳读物。

       “七彩小屋”是共青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农民工子女的在校教育提供更多的扶持与帮助。作为中央直属IT企业和民族科技的佼佼者,长城电脑一直对公益事业尤其是儿童公益、教育公益方面怀有一份热情之心。为此,长城电脑与共青团中央达成合作,承诺捐建50所“七彩小屋”,积极支持共青团中央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成长。此次赤水市第三小学“中电长城七彩小屋”的落成就是这一公益善举的具体实施,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长城电脑作为央企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

       据了解,“中电长城七彩小屋”内配备的长城“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是长城电脑公司专为公益事业和公益应用而推出的,具有防尘、防潮、防雷、防辐射、护目、节电、电压稳定等诸多特点,不仅健康、节能,还可以减轻贫困地区电压不稳、风沙、扬尘、防潮等各种环境因素对电脑运行的影响。公益电脑的开关键设计为中国红雕琢的抽象“中国心”形符号,又似相连的双手,象征着“心手相牵”的喻意。借助公益电脑,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广阔的世界,获取到更多的知识,也能让这些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与自己的父母进行更多的沟通,让“七彩小屋”变成一座联接亲情、沟通世界的七彩桥梁。

       长城电脑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具有着深刻的意义。特别是对于农民工子女而言,父母离家在外,教育资源受限,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怀和帮助,这对于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有着长足深远的意义,也是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长城电脑将会与共青团中央更加紧密地协作,把这项爱心公益活动做的更广、更好。

热词:

  • 长城电脑
  • 七彩小屋
  • 贵州赤水
  • 点亮爱
  • 公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