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男男同性性传播艾滋病比例上升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男男同性性传播艾滋病疫情比例上升明显。这是卫生部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28日在北京透露的信息。

  孙新华当天在卫生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说,经性途径传播已成为中国艾滋病疫情的主要传播途径。2012年1-10月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途径传播所占比例为84.9%,其中男男同性性传播所占比例为21.1%(2011年同期为15%)。

  根据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2012年1-10月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8802例。截至2012年10月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92191例,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383285例。

  “局部地区的特定人群疫情严重。”孙新华说,全国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超过1000的县(区)有93个,超过5000的县(区)有5个。疫情严重的9个省(区)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占全国的79.9%。

  官方还透露,15-24岁青少年和5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数逐年上升,仅2012年1-10月就分别报告9514例和16131例,较2011年同期分别增加12.8%和20.2%。

  孙新华表示,目前全国所有的县级(行政区)均已具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能力,卫生部还扩大了综合干预覆盖面,减少了艾滋病的新发感染,同时还扩大了抗病毒治疗覆盖面,降低了艾滋病病死率。

  “目前,中国成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效果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儿童抗病毒治疗总病死率接近发达国家。”孙新华说。

热词:

  • 艾滋病
  • 男同性
  • aids
  • HI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