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长沙防艾宣传 民工现场拿到安全套直接丢掉(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长沙防艾宣传 民工现场拿到安全套直接丢掉(图)

  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雨花区红星大市场举行。图/摄友 杨建凯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谢丹)今日(28日),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雨花区红星大市场举行。

  长沙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黄竹林说,今年,长沙新检测发现的HIV感染者,进城务工人员占了近30%。进城打工的农民背井离乡,妻子不在身边,性生活比较混乱,“他们几乎没有接受安全性教育”。

  今日活动现场,因为不好意思,不少进城务工人员在接到志愿者发放的安全套后,直接丢掉了。文女士说:“以前都很少了解这些,我们到处打工的,没有人来跟我们说这些。”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长沙市已发现的HIV感染人群,以男性为主,多分布在20-49岁,各行业均有,以农民报告的发病数最多,同时近年来,在青年学生中也屡有发现,而不安全性行为已成为长沙市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

热词:

  • 防艾宣传
  • 艾滋病
  • 世界艾滋病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