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善知行电脑公益联盟” 践行大爱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涞源县是一个全山区,交通不发达,生活水平相对较低,教育基础更是薄弱,全县虽有两百多所小学,但教师和学生数量的分布很不平衡,极大多数小学的硬件、软件都不齐全而且落后,电脑、微机室对学生来说更是闻所未闻、遥不可及。然而,在中国依然存在为数众多的“涞源县”。

       7月21日,经历特大暴雨袭击之后的涞源惨不忍睹,在那里,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渴望知识的眼睛却深深感染了前来救助村民的胡国鹏一行。了解到涞源的教育状况之后,经营着一家电脑维修公司的胡国鹏和其同行者决定建立电脑公益联盟,今后为涞源的学校以及更多的学校捐建微机房,让网络成为孩子们腾飞的翅膀,“善知行”破土而出。经过考察与筹备,善知行几位创始人于10月27日再赴涞源,落实第一笔电脑设备的捐赠仪式。

       “善知行”志愿者告诉我们,九年制义务教育普及至今,覆盖率已经很高。但由于地区经济的发展限制、思想观念等诸多原因,贫困地区的教育设备与城市依然有很大的差距,存在诸多困难。近些年来,这种状况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社会人士的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及社会公益企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来书籍、文具、电脑设备等,建立爱心微机室,做得好的更有清华大学学生教育扶贫公益协会的电脑传爱项目,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建微机房。但是,有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

热词:

  • 善知行
  • 电脑
  • 公益联盟
  • 涞源
  • 爱心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