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河南省疾控中心:学生感染艾滋病比例上升迅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学生感“艾”者 所占比例上升迅速

  我省“首届网络预防艾滋病健康文化节”启动

  本报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省卫生厅组织5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进城务工人员等,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紫荆广场等地进行“防艾”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8时30分,我省“首届网络预防艾滋病健康文化节”在河南农业大学北门广场上启动。据省卫生厅艾防办主任李自钊介绍,当前,网络日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利用网络的影响,向全社会特别是重点人群普及防艾知识。

  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网络预防艾滋病健康文化节”由省艾防办、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联合举办,其间将推出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在线知识竞赛、短信征集、专家实时知识解答等多个栏目,还将邀请国家防艾义务宣传员在网上发表预防艾滋病感言。

  当天,在郑州紫荆广场和郑州大学、河南中医学院等省会高校都分别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

  相关数据

  据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学生中艾滋病同性传播感染者所占比例上升迅速。学生感染者中,同性传播感染者所占比例在2009年为1.39%,而今年1到10月,这个数据已增加到34.2%。据省疾控中心一名负责人介绍,学生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并不多,但近年来感染人数的增速在加快。

  相关信息

  11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自愿咨询监测点在民间防艾组织三禾工作组挂牌,高危人群可在这里免费检测HIV病毒,并获得咨询帮助。

  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郑州市的定点医疗机构,该院院长许金生说,2007年6月至今,该医院已为460多名艾滋病患者做了外科手术。

  据该医院大外科主任钱南平介绍,对艾滋病患者实施手术要求很严格,普通医院很难做到,防护措施和操作制度也不到位,“对其他病人和医护人员来说,都有潜在危险”。

  对此,卫生部表示,今后将完善医护人员补偿机制,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补偿。

热词:

  • 疾控中心
  • 防艾
  • 艾滋病患者
  • 艾滋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