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联合国:中低收入国家艾滋病感染人数增幅减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本报日内瓦11月21日电(记者宋斌)20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日内瓦发布《2012艾滋病疫情报告》称,全球抗击艾滋病已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在25个中低收入国家中艾滋病病毒新感染人数增幅减少了50%,比2001年减少了70万人。

  报告显示,自2001年以来,部分非洲高感染率国家的增幅减少最为明显,其中马拉维、博茨瓦纳的增幅均减少了70%以上。报告称,艾滋病致死率已连续五年下降,比如在过去六年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艾滋病死亡率减少了三分之一;同时,南非接受治疗者数量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75%,新感染艾滋病病毒者则减少了5万人。

  报告还特别强调,近10年来,14岁以下儿童感染率连续下降。去年,全球共有33万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比2010年减少4万人。在撒哈拉以南地区,儿童感染者两年内下降了24%。

  该署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3400万人,其中新增数量为250万以及680万感染者无法得到及时医治,而17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

热词:

  • 艾滋病
  • 联合国
  • 2012艾滋病疫情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