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的分贝”第二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为了让听障儿童家长掌握实用的听力康复训练知识,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进行有效的听力恢复,12月15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公益项目主办的“爱的分贝”第二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在北京市开课。这也是继今年9月14日首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举办后的又一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自12月初开始对外招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家长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总结了首期家长培训课程的经验,加大了现场演示课程的比重,力求将康复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课程进行有机结合,让家长在掌握科学、系统的康复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家庭康复实操能力。众多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各种康复知识,用自己在这里的学习成果帮助自己的孩子尽快恢复听力。

专家授课

家长们认真听课

       “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听障儿童康复训练不仅需要专业康复教师日复一日的对孩子开展语言康复训练,同时也需要家长在家庭环境中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家庭康复,两者有机结合才能使康复工作事半功倍。首期家长培训班结业后,参加培训的家长均表示,经过培训班的学习掌握了很多知识,这些康复技巧为孩子的听力恢复帮助很大。

       据悉,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今后将作为“爱的分贝”的常态活动列入今后的公益计划中,通过这个平台为家长建立信心、让家长掌握康复理论和技能,帮助听障儿童更快地融入社会,进入普通幼儿园和小学接受教育。

热词:

  • 爱的分贝
  • 听障儿童
  • 培训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