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国梦”的简洁表达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同样,在这个系列作品里,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对于时代责任的坚守。在所有作品里,最多的是“美丽中国”的表达和“勤劳善良”的身影,这一份的美丽保持在山青水秀里,保持在人与自然的亲和里,表现在天人合一的和谐里:

 

  

 

  《绿色田野,满心希望》,哈尔滨阿城刘中国作

 

  又:

 

  

 

  《绿化祖国,我来了》,哈尔滨阿城矫英作

 

  这两幅作品所具有的颜色,可以染绿我们的心情,点亮我们的眼睛,满目青山的生命蓬勃与充满希望的春色田畴,使们觉得青春满驻、阳光心头。这既是现实的中国,也是充满着梦香的中国。

 

  正是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下的“奔梦”人,正是这样一种“中国向上”的中国国运与国势,正所谓“春回大地,凤翔九天;天下归心,华夏梦圆”,正是一个民族整体昂扬向上的气场,将拼博奋进的风帆鼓得满满。于是,我们看到了如下这样的作品:

 

   

  《中国圆梦日,该我飞天时》,哈尔滨李秀勇作

 

  “中国圆梦日,该我飞天时”,何其豪迈,何其自信,何其英武之至!

 

  这或者就是一种精神,或者就是云山《文化自觉 文化自信 文化自强》所要求的精气神!

 

  所以,当我们从繁忙的机场、车水马龙的交通枢纽、城市建筑的围挡上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我们对于“中国梦”的憧憬就鲜活了,对于“中国梦”的想象就更具张力与空间了。

 

  以简知理,是这批公益广告广受欢迎的真正原因,而在这“简洁”的表达里,其所承载的十三亿人的伟大梦想,却是那么的生动可触,那么的鲜活动人。这或者就是主创者们所宣示的“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精义所在!(一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