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国梦”的艺术表达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看到下面这样的画面,再读着她身边的清新小诗时,或者我们应该为这青涩的笑胜所呈现的生命张力鼓掌,为这似梦非梦的憧憬表情而折服:

  

  《我的梦,中国梦》,天津泥人张彩塑,林钢作

  小姑娘身边的配诗全文是:

  始信泥土有芬芳,

  转眼捏成这般模样。

  你是女娲托生的精灵,

  你是夸父归日的梦想。

  让我轻轻走过你的跟前,

  沐浴着你童真的目光,

  让我牵手与你同行,

  小脚丫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呵,中国,

  我的梦,

  梦正香……

  “梦正香”,是一种状态,小女孩的那份童真目光与羞涩表情所显现的状态之美,无法不吸引人们目光留连。

  所以,我们多有看到,匆匆从街头走过的人们,每每从这样的“目光”下走过,都会有意无意地停下脚步多打量一眼,有的则掏出手机拍下这养眼小姑娘的身影表情,留着一种记念:

  

  浙江嘉兴街头,在《我的梦,中国梦》前留连的市民

  将“中国梦”以纯艺术的表达方式推送到广大民众面前,并让他们愉快地接受,看来,创作团队的愿望得以很有质量地实现了,这无疑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当下,我们在中国的城市街头看到这样一幅幅一帧帧美丽画面时,我们会记下“中国梦”的明丽前景,为愿意为实现在这样的“梦”而付出,而努力。

  中国梦,也定将是美丽的!(一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