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讲文明 树新风” 公益嘉兴 扮靓城市

专访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国华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6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文明网联合采访

 

访谈嘉宾: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

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国华

 

记者:陈部长、王主任,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在全国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掀起了公益广告的宣传热潮,嘉兴在这项工作上率先大力度推进,并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天,我们做一个专访,请两位领导和大家聊一聊嘉兴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记者:来到嘉兴,有两个特别深的感觉,一个是嘉兴处处芳草如因,绿树成荫,环境十分优美;还有一个就是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形成了嘉兴这座宜居城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陈部长,能告诉我们嘉兴为什么要大力度地刊播公益广告吗?

 

陈越强部长:大家都知道,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是今年中央文明办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作为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见证了党的诞生这一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正是在这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引领下,激励着嘉兴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更强的使命,深入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成为红船旁的文明建设高地。同时,2011年,嘉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圆了文明城市之梦,为此,嘉兴倍加珍惜文明创建的来之不易,一直致力于探索提高文明城市的含金量的有效途径,而公益广告宣传成为了我们今年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因为它对于一座城市而言,不仅是传播文明的载体,更是衡量文明的标尺。

 

记者:那么,公益广告具体的作用都有哪些?它对社会存在什么样的影响?

 

陈越强部长:公益广告不仅可以扮靓城市,而且更能美化心灵。特别是今年中央文明办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又贴近群众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优秀作品,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公益广告资源,我们将这些优秀作品充分运用到建筑工地、城市广场、公共绿地、赛场场馆、宾馆、饭店、街道、社区等各个角落,给城市环境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接地气、连民心,深受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大家喜欢看、乐意看。它所饱含的丰富内涵,大大充实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使善的种子播撒在人们心里,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和良好社会效果。

 

记者:陈部长您说得很好,公益广告不仅洗脸而且洗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