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3“向善力量·爱公益新春联欢晚会”
掀起公益文化新浪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讯)1月27日,“向善力量?6?1爱公益新春联欢晚会”在北京世贸天阶大隐剧场隆重举办,此次公益春晚由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中国公益研究院、南都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17PR(中国公共关系网)联合主办。此次晚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是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和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作为首届公益行业的春晚是善与爱的力量汇聚,春晚推出2013年度“向善力量?6?1夏之声”等活动,系列活动将有力的促进公益文化的建设与传播,引领2013社会各届向善力量为爱奔跑。

\

公益从业者与志愿者大合唱展现公益团结的力量

        此次春晚会场座无虚席,作为公益行业的首次春晚,职业公益人、媒介、企业界、学者界、法律界等公益推动者们济济济一堂,主办机构南都公益基金会刘洲鸿秘书长、基金会中心网陶泽副总裁,联合主办机构中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毕结礼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赵大力常务副会长致辞,公益泰斗商玉生先生、环保先驱廖晓义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众多央企、民企业、跨国企业也参与了此次公益成就的展演。从二、三十年前公益事业萌芽之初的艰难蹒跚前行,到今天中国的公益行业日趋成熟,公益行业的产业环节也日益细分化,到来的嘉宾们都是站在各自不同的位置为公益行业发展作贡献,春晚的各环节也完整的呈现了当今公益行业精彩的各立面。

        晚上七时许活动开场,在轻柔的音乐声中,职业公益从业者、至诚公益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团、天使童声合唱团组成的春晚合唱团成员们手捧红烛缓步走进会场,由各主办机构的代表组成的主持人们一起向观众致意揭开晚会序幕,在寓意公益人团结携手的大合唱后,来自公益一线的地球村义工与壹基金救援队的义工为观众们讲述他们在一线的故事,让全场观众为公益人为社会理想的奋斗动容,公益泰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商玉生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对公益行业艰难历程作了回顾,让所有的参与者感受到了职业公益人沉甸甸的责任与社会使命,他也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到公益行业中来。

 \

中国商祖、战国名臣范蠡穿越时空与知名经济学家汤敏先生对话财富伦理

        财富能够通过公益事业转化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与推动力,因此健康的财富伦理是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此次春晚邀请责任文化讲师唐渊扮演穿越几千年来到当代的中国商祖、战国名臣范蠡,并由知名经济学家汤敏诠释财富的真意与企业社会责任。

        在《传媒与公益》环节中展现了“鸿基金”的精彩成绩,知名主持陈伟鸿先生倡导企业界作为向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深刻、真挚的阐述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由行动CSR杂志主编张幸主持的《企业社会责任联展》环节中,惠普、大唐电信、安利、IBM、EMC、戴尔的社会贡献得到了主办机构与专业公益机构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公关与公益》环节中蓝色光标  、伟达公关、罗德公关、信诺传播集团 、 时空视点传播机构、 华瑞集团、 安瑞索斯-上海恺达广告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成绩让观众们看到了公关界精彩的爱心历程,《院校社会责任》环节中,北京光华管理学院的王立彦先生为大家呈现了院校机构的公益教育社会责任,《非公募基金会腾飞》、《技术解公益之困》、《法律界社会责任》、《FTI公益透明度》等环节让来宾们从各个角度看到了公益力量在行动。

\

志愿者团队劲松文体协会在为大家进行精彩表演

        公益团体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春晚合唱团的演唱感人至深,北京市朝阳区劲松文化协会的《激情扇舞》,由专业主持人来演绎的《爱的分贝》诗歌朗诵等节目,或热烈奔放,或意蕴悠长,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鼓掌和喝彩声;晚会还特意展现了由残障人士表演的节目,其中由NPI孵化的“融爱融乐”小组的数十位智障儿童与家长的群体击鼓表演,红丹丹盲人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北京聋人协会(筹)十二名聋人成员表演的藏族舞蹈等节目在晚会中大放异彩,公益人、志愿者与残障人士的表演传达出了不屈服于命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向全社会传递公益晚会的巨大正能量。

        此次春晚由中国培训杂志社特别支持,由北京贯辰传媒有限公司(大隐剧院)、朝天歌演出服装、河北进德基金会、北京卡尔迅生物科技公司、益人录协办展开,北京大良造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温暖力量文化发展中心、深圳清华大学紫荆校友会、早产儿联盟、中国知行社博士群、一加一残障人速录工作室、公益发展简报、"公益慈善周刊"、际恒集团(际恒公关)、北京聋人协会(筹)、绿芽公益文化交流中心、迪思传媒等机构给予重要的支持,这次活动组织与筹备工作也充分体现了公益的参与式精神,每一份公益力量都如同温暖的烛光,使整台晚会焕发出独特的活力与光芒。此次春晚启动2013年“向善力量”系列主题活动将联合更多爱心机构展开2013爱的奔跑,各方携手掀起公益文化新浪潮,让爱与善的正能量传扬!

热词:

  • 2013
  • 向善力量
  • 爱公益
  • 新春联欢晚会
  • 公益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