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残疾女画家拍卖26画作筹善款 助贫寒学子读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9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残疾人服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汪玉婷画作

图为汪玉婷画作

汪玉婷与母亲

图为汪玉婷与母亲

  她,双手仅能移动8厘米;她,画一幅画至少需要630个小时……但为了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她毅然捐出了26幅工笔花鸟人物画,这对她来说,至少需要16380个小时完成,相当于两年不眠不休的时间。

  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的“大爱圆梦行动”慈善拍卖会上,开化残疾女画家汪玉婷的26幅作品通过拍卖共筹得37.6万元善款。与此同时,近50名浙派画家也在拍卖会上鼎力助阵,他们捐赠的57幅作品共筹得善款38.1万元,作为汪玉婷今后的医疗经费。

  一幅画,别人画一天,她得花630个小时

  12月16日的拍卖活动现场,34岁的汪玉婷脸上一直洋溢着清澈而温暖的微笑,如果不是那张轮椅,你不会意识到这是一级肢体残疾的女士。13岁那年意外摔倒后,汪玉婷就再也没能站起来,后来她被诊断为重症肌营养不良,从此便丧失了劳动能力。

  这对自幼爱好绘画的小玉婷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坚韧的小玉婷并没有丧失对梦想的渴求。在双手移动幅度仅为8厘米的情况下,一条常人不用一秒便能画成的10厘米线条她要画上一分钟;而其他画家一天就能完成的画作,她需每天画7个小时坚持3个月才能完成,即630个小时。每次作画前,都由母亲先磨墨,并为她铺开纸张,再将笔放到她的手里。准备就绪后,妈妈就将她抱到画桌上,之后所有工序也都要妈妈在身旁帮忙。

  就这样,汪玉婷坚持绘画21年,共创造了74幅作品,简直是个让常人无法想象的奇迹。她擅长工笔花鸟人物,凭借着清新秀丽的画风与细腻工整的笔触,曾多次获奖;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上万网友,在微博上被赞为画作与心灵同样美好的“最美女画家”。

  “捐助他们就是圆了我自己的大学梦”

  拍卖会上,汪玉婷告诉大家自己两个心愿都已经实现:一个是举办个人画展,12月11日她的个人画展在北京天坛东门宝盈轩成功举办;另一个就是资助贫困大学生,她要用倾注自己心血的画作帮助他们圆梦。“我已经没有机会上大学了,捐助他们就是圆了我自己的大学梦。”汪玉婷甜甜地说。

  当天汪玉婷的作品成为收藏家们的香饽饽,一幅清新淡雅的《品茗图》从8千元起拍,一路竞标最后以3.5万元成交。而以1万元起拍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最终以5.5万元的价格落槌成交。当天的拍卖会上,汪玉婷的26幅作品通过拍卖共筹得37.6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捐助贫困大学生。与此同时,浙派画家的作品也有不俗表现,他们捐赠的57幅作品共筹得善款38.1万元,作为汪玉婷今后的医疗经费。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社会上的好心人一直支持着我,现在我有能力帮助别人了,就一定尽自己的全力。”汪玉婷表示,要逐步把剩余的画作拿来拍卖,继续帮助上不起大学的贫寒学子。

热词:

  • 汪玉婷
  • 女画家
  • 拍卖会
  • 残疾人
  • 贫困大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