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轮椅上的舞林大会 没有翅膀一样可以飞翔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残疾人服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图为参赛选手们的服装、妆容都经过精心打扮

图为尽管两个舞伴一个站着而另一个坐在轮椅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彼此配合的默契

图为台上的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而台下的选手们也一遍遍练习着即将表演的节目

  轮椅舞蹈比赛设拉丁舞三项、标准舞三项、拉丁舞五项和标准舞五项,每项又分设混合舞蹈(一名轮椅舞者和一名站立舞者)和双人舞蹈(双轮椅舞)。其中拉丁舞三项包括恰恰、桑巴和伦巴;标准舞三项包括华尔兹、狐步和探戈;拉丁舞五项包括恰恰、桑巴、伦巴、牛仔舞和斗牛舞;标准舞五项包括华尔兹、狐步、探戈、快步和维也纳华尔兹。

  如果说看健全人跳舞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那么观看残疾人轮椅舞蹈,除了视觉上的享受外,更多的,则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由于要借助轮椅来跳舞,他们需要用安全带将自己牢牢地固定在轮椅上面,然后再借助身体的力量让轮椅随着音乐的节奏旋转跳跃。在热烈激昂的音乐节奏中,坐在轮椅中的人脸带微笑,深深地陶醉于舞蹈之中。

  “跟坐轮椅的残疾人一块儿跳舞,被轮椅撞到是经常的事情。跟正常人一块儿跳舞还经常踩脚呢。”轮椅舞蹈爱好者易丹丹指着自己腿上一块块的淤青说被轮椅撞到或者轧到是家常便饭。她的舞伴,坐着轮椅的张仲则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冲自己的舞伴憨笑着。

热词:

  • 轮椅舞
  • 舞林大会
  • 残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