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学习雷锋好榜样
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国华向学校转赠企业爱心礼物。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现场表演节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观众们带来经典儿童剧《伊索寓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经典革命歌曲已经传唱了几十年。雷锋过去是、今后是,而且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为此,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于2013年2月25日至3月5日期间,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市、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两地举行学雷锋活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活动中“爱心捐赠”环节。

       2月27日,“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公益演出在英雄城市佳木斯展览馆举办,同时也拉开了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序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观众们带来了经典儿童剧《伊索寓言》等节目。佳木斯市内“刘英俊小学”“云环小学”等四千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除了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月亮姐姐、小鹿姐姐、周洲、黄炜等主持外,还邀请到了辽宁抚顺雷锋班的战士、雷锋纪念馆的讲解员,他们携带著名的“雷锋日记”、“雷锋录音”、“雷锋的袜子”等物品,来现场为观众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演出现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还携手北京景山学校、联想集团,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所在的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刘英俊小学”、中俄边境街津口乡“赫哲族小学”赠送了特别礼物。为他们配置了“电教室”,捐赠了电脑一体机,“数字景山网络联盟”远程教育系统,让佳木斯的孩子共享北京的优秀教育资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国华向三所学校转赠了这些企业的爱心,并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关注青少年的教育事业、身心健康成长,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扬下去,使更多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央视少儿频道全程录制了公益演出,并在演出现场连线了由张丽莉主持的佳木斯第十九中学张丽莉班一次特殊的班会及向刘英俊烈士献花、东方第一哨升旗等活动。该活动将在央视少儿频道3月5日黄金时间播出。

热词:

  • 雷锋日
  • 学雷锋好榜样
  • 红十字
  • 儿童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