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5新春诗词歌赋二等奖作品欣赏(3)

首页 2015年01月23日 15:13 A-A+

 13、 和谐赋(YL-166) 广东  梁健

      人生在世,以和为贵。允执厥中,各适其位。顺天时以休命,行仁义而复礼。令社会以公平,化人民于善美。

      由是当闻道而向学,每见贤以思齐。奉公守法,蹈矩循规。外遵公德,内省自身。为官慎而惕惕,待客礼而彬彬。正直为人,重情重义;口心如一,惟善惟真。消无由之忿怨,酬一饭而感恩。互帮互学,相友相尊。职位虽有高低,休分贵贱;尊严并无等级,莫谓贤愚。同为邻里,共处社区。坦诚以对,守望相扶。体谅融和于你我,春风荡漾于市闾。夫妻敬以家庭睦,长幼扶而孝友全。相逢俱笑语,背后不闲言。求大同何妨小异,能互谅自见厚谦。色调谐则悦目;声律协则动听。学有专则称师,品端方则受敬。民团结则强大,国平和则兴盛。

      能如斯,则黎民之厚福,亦人类之至强。故曰:衣食足而民礼义,真和谐则世安康。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