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5新春诗词歌赋二等奖作品欣赏(3)

首页 2015年01月23日 15:13 A-A+

11、 核心价值观赋(YL-145)山西  李劲松

      核心价值观兮,桂苑流芳;领悟二十四字,胜饮琼浆。壮国脉之寿康兮,值盛世而辉煌;期国运之泰昌兮,立中天而大光。予民声以威望兮,聚人心之所向;顺民意以舒长兮,谱德政之华章。君不见曈曈赤帜兮,猎猎飞扬;启文明以惠化兮,播远而遍遐方。

      存世风之清白兮,施法治而祺祥;彰世道之清明兮,竞自由而闳旷。抚众人以平等兮,知世态之炎凉;逢诸事以公正兮,莫欺物而惊慌。君不见堂堂明镜兮,熠熠生光;昭日月以精忠兮,悬高而甄幻象。

      人民期盼兮!乐其衣食之丰足,得其住行之宽敞。君不见街坊邻里俱欢颜!秩秩君咏,欣欣我妆。绵世泽兮不如为善,佐民主兮更待惟良。正是人民爱国!固江山兮若金汤,子弟兵,浴血沙场;正是人民敬业!开宇厦兮皆栋梁,劳动者,挥汗家乡。

      噫嘻吁!逸四海兮润八荒,人民万岁,无穷力量!起鲲鹏兮栖凤凰,佑我中华,万世其昌!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