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海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韩向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向军,男,33岁,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教师,海口市骨干教师,团委书记。在工作中,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道德品质高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积极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我校团委连续多年来被为评为海口市先进团组织、海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海口市五四红旗团委、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2003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纪念学习雷锋活动40周年表彰大会上,我校团委荣获全国百佳“学习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本人也曾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口市青年岗位能手。

  我校于1998组织成立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青年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在册志愿者1900名,专业服务队4支,服务阵地3个。近几年,在团市委、青年志愿者组织的领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胡总书记的号召,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

  1、服务团市委、青年志愿者组织中心工作。我根据团市委、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安排布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在不同时期组织并参与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2008至2010年连续三年带领我校学生为“中国铁人三项赛”提供志愿服务。2009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 我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青年文明使者行动周活动,学校19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校门口前一条街打扫清洁卫生及清洗交通护栏和天桥。2010年,为配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行动,根据团市委的布署,我组织6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海秀东路、华海公园、万绿园等地开展维持交通秩序、保护绿地、收拾垃圾、城市法规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展示海口青年青年志愿文明风貌,塑造海口文明形象。深受游客和市民的欢迎。3月份,组织了17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海口高尔夫旅游主题论坛”和“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的志愿者服务,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受到市政府和团市委领导的表扬。4月份组织了400名学生志愿者到福利院和特殊学校进行送爱心义务劳动。6月份组织学生参加市政府的“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国际禁毒日的宣誓活动。利用放学时间,组织学生对学校及周春节前夕,我与校60名青年志愿者陪同海南爱心社同志到福利院和市医院等地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受到有关领导的好评。

  2、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附近居民生活。从2004年至今,我坚持组织700多名青年志愿者每天坚持上、下午放学在校门口各路口设立交通岗,维持交通秩序。并将校门口路定为服务阵地之一,每星期组织志愿者打扫街道和清洗交通护栏,还组织志愿者每天打扫校办公室、厕所、教工宿舍区的清洁卫生,得到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和肯定。在3月5日雷锋活动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公园、解放西路等地开展计算机、电话维修和电脑打字等活动,为 500多名城市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期间,积极开展建设生态省植树造林活动和学校及周遭环境整治活动,努力创造文明祥和、清洁卫生的节庆环境。

  3、服务弱势群体。在学校每个班中继续开展“一助一”双差生转化活动,要求各班学习成绩前10同学以一助一形式帮助本班后10名同学,并组织青年教师成立辅导小组,在校园内积极营造温馨友爱、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气氛。在去年的校园“一助一”活动中,共有200多名同学在思想品德、纪律、学习上有很大进步,得到学校的表扬。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居委会的军烈建立结对,利用假期、七·一、八·一等节日组织慰问和帮助。带领志愿小分队到福利院打扫卫生的活动,并为小孩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动学校全体师生捐献爱心73260元。2010年10月,海南遭遇60年一遇的特大水灾,本人积极参加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在工作中,本人遵纪守法,严格遵守青年志愿者行为规范,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当前,我校志愿服务队在团市委、青年志愿者组织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创办青年志愿者爱心便民服务站,将“一助一”活动由校园走向社会,并准备以此为依托,促使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实现由集中性向分散性,由短期化突击性向长期化、经常性的转变,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