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鲍守坤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鲍守坤志愿献血十年(资料图片)

  鲍守坤,男,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运输部车辆段检车工人。

  他十几年如一日,忠于本职工作,坚持无偿献血,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用一颗恒久的爱心书写了平凡而壮丽的人生华章。截止到2010年10月31日,他已累计无偿献血103900毫升,相当于25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捐献量位居河北省首位,在全国也名列前茅。

  他不仅自己和妻子坚持无偿献血,还经常带领志愿者随血站的采血车上街头、进社区、赶集市进行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在他的影响下,有3000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之中,组建了3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他始终把服务公益事业当做自己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偿献血、帮扶弱势群体、救助病患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用自己博大的爱心和奉献精神,默默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优秀志愿者的神圣和荣光!

  在2007年“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颁奖晚会上,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鲍守坤身上体现着我们民族无私的精神灵魂,他把奉献作为生命一种执着的追求与归宿,并因此唤起更多的人们向往崇高”。对此,他冷静地回答:“这不是终点,而是前进路上的开始,是指引我向前追求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