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崔旭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崔旭艳在女儿王杨子的带动下,第一时间来到晋城市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随后又被任命为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在抗震救灾募捐工作中,她挑战身体极限,每天站立十几个小时,接待前来募捐的人,并带头捐出1000元,交纳特殊党费1800元。尽管晚上回家后脚肿的脱不下鞋,但一觉醒来她仍然跑在前面。这期间,她母亲病重住院,但她为了灾区顾不上照看老人。6月11日老人不幸去世,作为老人唯一的女儿,她未能和母亲说上一句话。她哥哥不无埋怨地说:“妹妹呀,对你来说,外头任何一件事都比家里的事重要,母亲每天在病床上念叨着你呀!”跪在母亲遗像前,崔旭艳泣不成声,但她知道母亲理解她,会在九泉下为她的善举骄傲。


          崔旭艳主动整理了一支高标准、高水平、高素质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在她的精神影响下赢得了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在这样一位女性优秀志愿者的带动下,并有单位集体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参加志愿服务及红十字精神传播运动中,坚持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公正、公平的服务于社会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到目前为止,在她的精神感召之下组织起来的红十字志愿者靓妈妈艺术团正茁壮成长发展壮大,不计报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演出达20余场。她和她的姐妹们一样克服着生理病痛、传播着精神享受,使她们的精神面貌发生巨大的改变,为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