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陈瑞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辱使命为军旗增辉 脱下军装依然是个兵

——全国优秀志愿者、邢台老兵救援突击队队长陈瑞明

与灾区孩子过六一

  陈瑞明,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满族,原籍河北承德,中华慈孝志愿者联盟副秘书长、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理事、邢台市青联委员、邢台桥西残联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1986年11月入伍赴老山前线参战,被评为“老山作战优秀战士”并光荣入党,多次受到上级嘉奖。90年退伍后成为邢台市桥西区民兵应急分队和邢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96年邢台发生特大洪水,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在洪水中连续奋战,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汶川地震后,身患糖尿病的他组建“牛城老兵救援突击队”参加抗震救灾。21天里救助伤病员八百多人,搬运救灾物资一万多吨,且不顾腰椎受伤坚守在一线。四川江油抗震救灾指挥部向邢台市委、市政府发去感谢信,对他们给予表扬和感谢。09年他参加国庆安保,成立第一支社区志愿队。在邢台几十年不遇的大雪时,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搜救伤员。    

  今年为承德隆化小学送去价值数万元的教辅用具,联合衡水志愿者为9名准大学生募集上学费用。舟曲救援时因腰伤复发住院,把治病的五千元钱寄给衡水一个贫困的准大学生。为弘扬国学传统文化,筹集几千本弟子规送给各社区和单位。    

  先后募集善款一百多万元用于救助他人,被评为中华首届十大慈孝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燕赵好人、邢台好人、邢台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老兵救援突击队被邢台市委、市政府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