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贾德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

  贾德利,男,中共党员,1955年2月出生,石家庄市凯华出租公司司机。他出生于普通的工人家庭, 先后参军入伍、进厂、从事个体、出租客运工作。2004年亲自发起组建“学雷锋车队”并担任队长。贾德利在社会上做了很多好事,早在唐县办厂期间, 就曾先后收留了四名流浪儿童,为他们提供衣食住宿和学费;成立“学雷锋车队”以来,他从自身做起,带领队员立足本职岗位独创并坚持做到“四个一”( 乘客下车问一声、老弱病残扶一把、遇到抢活让一让、路边有难停一下),客运服务中,全体队员学会了哑语为特需人员服务,受到社会好评。在志愿帮困助残方面,长期与89岁的孤寡老人赵竹文结成“一帮一”对子;资助贫困生穆明完成4年学业,为平山县温塘镇北岸小学贫困生杨倩倩捐款;多年来组织车队队员先后资助平山、张家口等地多名贫困儿童或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自2004起,每年都参加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举行的“情系夕阳”健康行活动, 陪孤寡老人过年、元宵节慰问活动;在高考日、助残日、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相关节日为特殊人群提供志愿服务。贾德利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勇于志愿担当社会责任: 2003年非典期间、东南亚发生海啸、抚顺“雷锋城”遭遇“麦莎”强台风洪灾、2010年的青海玉树地震等都组织队员捐款,特别是5.12地震两次驾车赴青川灾区志愿运输总价值123.8万元的物资,并将8名灾区学生带到石家庄来继续他们的学业,吃住就花费了近5万元。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又带领8名队员赴舟曲抢险救灾,志愿担当运输任务并向当地居民王玉芳捐款200元。

  多年来,贾德利带领车队为800多位孤寡老人和残疾朋友提供志愿服务,行程达9万多公里,志愿行动中义务服务超8000多小时, 捐款物达88000余元。其先进事迹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 中国青年报、中国交通报等媒体报道。主要荣誉有: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省会文明委授予“石家庄十大杰出志愿者”、“舟曲抗洪抢险文明公民标兵”奖章 、 市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五一建功立业奖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