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西省红十字推荐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政,男,汉族,山西省沁源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0年毕业于山西省太原师范学院,现就职于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


        李政同志自2008年5月光荣加入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以来,尽职尽责,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履行红十字志愿者的义务,并起到表率作用。先后参与了“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太原市第一届防灾减灾日”、“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等人道活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从事协助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者进行救灾物资搬运、爱心人士捐助接收和爱心数据库的建立等工作。对“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深入体会。曾多次组织太原师范学院师生及周边社区群众进行募捐活动,捐赠款物7万余元;担任志愿者至今已发展红十字志愿者百余人,参与红十字精神传播活动十余次。经常性的搞义务服务,无偿献血宣传、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动员周围的志愿者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志愿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得到红十字同仁的一致好评。2010年7月,李政同志被评为“山西省红十字会2007-2009年度优秀志愿者”。


         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无怨无悔的忘我工作带给了他无穷的快乐和收获。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继续与志愿者们相互鼓励,用实际行动践行善举,做一名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