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宋美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宋美录,男,32岁,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常务理事,张家口市青联委员,张家口市高新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1995年走上志愿者道路,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探访红军守墓人陈之先老人,为得白血病的小志鹏筹集善款,长年看望五保户残疾老人王英昌;为贫困张垣小学建立图书角,为山城绿化义务植树、拣拾垃圾,为特教学校学生和福利院孤儿送温暖;多次筹划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开展品味书香大型图书漂流活动,为全国贫困地区学童组织“一支铅笔”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开展“盲文纸、挂历纸送盲童”活动,与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捐出一本书,打开一扇窗,让爱溢满心房”活动……十五年来,他个人捐资五万多元,参加志愿服务150多次,合计服务时间480多小时。服务周边老百姓近9万多人次,建立家庭档案八千多份,慢性病管理人数二千多人,免费义务出诊近万次,每年免费发放药品近20多万元,减免费用10多万元。

  宋美录同志以其“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生活信条,真心诚意地待人,心无旁骛地付出,把公益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赢得了一致好评和肯定。2010年6月,荣获“河北省百名百姓雷锋”称号。2010年10月,入选“河北省百名青年风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