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星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星焱同志于2006年5月13日发起“听王叔叔讲那最好听的故事”公益活动之后,便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业余时间投入进了这个活动。从一个公园的小角落,到更多公众场所,再到广播电台,再到网络,进入校园、社区、福利院,四川灾区都有他讲的故事的声音。

  在2009年率领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社区开展”王叔叔讲故事进社区“活动,仅在活动第三季就覆盖了33个社区,进一步实现了“让更多孩子在身边就可以听到好听的故事”公益理想。2010年10月又赴川陕灾区给孩子们讲故事,这次故事之旅形式多样,深受孩子们和老师们的喜爱,同时引起了当地媒体广泛关注,华西都市报、四川广播电台、广元晚报、剑阁电视台都给予积极的跟踪报道。

  自活动开展以来,他累计投入志愿服务时间一万余小时,中央、省市相关报道百余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保定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保定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所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还成为保定市重点扶持文化品牌和国家、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他的努力和感召下,有千人次志愿者以各种形式加入这一公益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付出自己的热情和时间。

  结合现代社会发展情况,王星焱同志还特别注重通过网络宣传和通过网络进行公益活动。先后建立了博客、播客、网站、聊天室,通过网络的传播,四川广元、辽宁本溪、湖北武汉等地都开展了给孩子讲故事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