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殿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殿华,男,76岁。在他从医近六十年的工作历程中,先后近百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他对患者的“仁医大爱”谱写了一曲高昂的“志愿者之歌”。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吴殿华同志曾参加邢台、唐山大地震的救援活动。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他带队千里奔驰赶赴灾区,成为到达灾区的第一支民间志愿服务医疗队,也是到达德阳的第一支外省医疗队。在灾区,吴殿华和他的队员们坚守19个日日夜夜,共救治重伤员184名,其中106人先后脱离危险出院,78人转院治疗。7月2日,他二赴德阳地震灾区,回访部分伤病员、送医送药,并接回了3名无人照顾的伤病员,在他创办的职工医院免费治疗……

  2009年玉树地震发生后,不顾75岁高龄,千里奔赴灾区实施医疗救助,并在抗震救灾现场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2010年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 他立即准备药品、准备医疗器械,带上他的防疫灭病志愿者医疗队赶赴甘肃舟曲救灾。在甘肃舟曲灾区连续奋战了5天,累计救治伤员110人。

  他本着对人民的满腔热忱,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把一腔热血献给党的医疗卫生事业。他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受到党和人民的赞誉,先后十三次被评为省和全国劳动模范,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院长,1998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世界优秀医学专家”。 2008年,被河北省委授予“河北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2008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