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冬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她,身材瘦小,却被大家称为“网络女侠”;她,收入微薄,却资助着上百贫困学生;她,身体病弱,却为素不相识的患者呼吁救助;她,一介平民,却以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

  她叫杨冬梅,但人们却更愿意称她“杨呆呆”。从2004年以来,杨冬梅便以“杨呆呆”这一网名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站上,借助网络平台组织爱心捐助和社会公益活动。

  她常年关注福利院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从物质上、精神上无偿地捐助和奉献,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心和照顾;她积极帮扶贫困失学儿童,组织实施的“寒窗心暖”助读计划已使近百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尤其在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中,在全省掀起“1+10+100”志愿活动,使数以万计的农民工子女受益;她积极为多名白血病患者发起爱心捐助,曾成功救助三名白血病患者;她心系军营,每年为当地武警战士送去爱心慰问演出;她热心公益事业,曾带头铲除外来入侵植物黄顶菊、发起“公交让座,从我做起”活动、雪灾时期组织爱心车队、为多位迷恋网络辍学少年进行心理帮助、为校园暴力事件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为汶川地震组织邯郸市第一批民间捐助……

  “怀大爱心,做小事情”,杨冬梅用一点一滴的爱心感动了一座城市,是青年志愿者的一个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