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卢永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永明,男。35岁,汉族。现为天津市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卢永明长期担任市级重点中学高三英语教学工作,他不但是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卢永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伊始就关注困难群体子女教育问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困难家庭的子女感受到一个陌生人的关心与帮助,以及来自社会的温暖。7年来卢永明无论教学工作多忙,每周都抽出时间为社区困难学生义务辅导英语,他将这些孩子视为自己的亲人,不厌其烦、深入浅出、倾心竭力地帮助孩子们跨上一座座知识的高峰。卢永明不但关注孩子们的学习还注重孩子们的心理,经常疏导鼓励孩子们以坚强的意志和勤奋的品格战胜当前的困难。他经常为特困家庭捐款,将西藏学生接回家过春节,甚至社区污水井堵了,自己出钱雇工,一同清理。7年来,经卢永明倾心辅导而步入高校的困难学生已有60多名。


         卢永明曾获“2006年全国文明家庭”、“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南开区师德先进个人”、“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2008年,卢永明被国家汉语言办公室公派到英国孔子学院嘉德中学孔子课堂担任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并在当年被评为学院年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