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于秀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于秀华、男、79岁、中共党员、北京军区守备师团长离休干部、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志愿者。曾获得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党员、区级党员标兵,2009年获得区级优秀志愿者金奖。


          79岁高龄的于秀华通过社区海选的形式,成为了如皋里社区居委会的委员。他组织社区的老党员成立理论学习小组,自费购买理论学习书籍,组织社区党员、离退休干部在各社区开展“天津建位600周年,建国55周年,抗战胜利6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抗美援朝50周年等”新闻图片巡展。在社区青少年学校中他主动担任义务教师和校外辅导员,讲革命传统课达70余课,听课人数达1万多人次,他的足迹踏遍了河北区各中小学。他还带领孩子们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他们懂得珍惜,激发青少年勤奋学习,提高本领报效祖国。


          在迎奥运活动中,他担任了社区文明督导员队长,带领社区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在社区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公约》、《守则》,他还总结出四“勤”工作经验,即,嘴勤说一点,腿勤跑一点,脑子勤转一点,手勤快一点,被市文明办收录在《志愿者心得》一书中。


          于秀华主动与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冯德友结成“一帮一”对子,经常到他家帮助解决家庭和生活困难,使冯德友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多年来,于秀华还关心社区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累计捐助达1万多元。在抗震救灾活动中,于秀华本人捐款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