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希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希元,红桥区社区志愿者,多次荣获市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学雷锋先进个人、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十佳退休职工、退休职工时尚之星和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李希元在咸阳北路街道和彰武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初,和老伴一起把自己居住的50多平方米偏单元房的一个大间腾出来,开办了家庭小课堂,成为了辖区几所学校、社区思想道德教育的基地。社区家庭小课堂的开办,也为李希元全家奉献社区、服务群众创造了条件。社区家庭小课堂创办至今5年间,共为青少年讲课198次,听讲人数达28053人次。社区家庭小课堂的成功举办和全新教育方法引起辖区学校的强烈反响,红星职专等学校先后设立了“李希元”班,号召所有同学要向李希元学习,这也是我市第一个以劳动模范命名的班集体。第五中学、红星职专、清源道小学、雷锋小学等4所学校先后聘任他为校外辅导员,并称他是爱心育人的“好园丁”。


        李希元还被人们称作是无私奉献的“活雷锋”。仅这一年间,他就刷涂覆盖小广告达8316处,用去腻子膏22大袋……。据不完全统计,退休18年间,李希元就做好事2万余件。在彰武社区、至咸阳北路街道只要提起李希元,大家都说:“李大爷的好事说也说不完,作为党员,他够格。”他的事迹,先后在《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工人报》、《老年时报》、《支部生活》、天津电视台以及北方网等媒体进行过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