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魏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6岁的魏宏是天津市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管加工厂的一名职工,2003年面对两名男孩意外落水,他选择义无反顾,纵深跳入冰冷河水,用火热的身躯挽救了生命。


         近年来这位救人勇士时常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扶危济困、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志愿服务已达5000余小时。2009年他发起成立“魏宏爱心驿站”,以此扩大爱心服务范围,受到广泛好评。在他的带动下,一些大学生、机关干部、退休职工纷纷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截止目前已资助贫困生25名,孤儿10名。汶川地震后,魏宏立刻向灾区捐款1000元,同时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预备队;台湾发生水灾、海地发生大地震,魏宏都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他用每月节约攒钱资助贫困学生和孤儿……2010年中秋节,心细的魏宏自己出资购买了530个指甲刀,赠送给了玉树灾区在天津耀华滨海学校就读的每一位学子,帮助孩子们尽快养成讲究卫生的文明习惯。


         魏宏先后被评为东丽区首届文明之星、“天津市首届十佳市民”。2008年,他获全市十佳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并当选为奥运会天津地区火炬传递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