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洛阳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任耀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任耀光,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出生,河南洛阳金牡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二十多年来,任耀光同志救助危急病人三十余次,拾还失主现金、手机、衣物等物品价值三万余元,协助公安抓捕歹徒二十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五十余人。在抓捕过程中,曾多次负伤住院、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头部受伤五处,昏迷近十个小时,右眼被定为九级伤残。还有一次全身多处受伤肋骨骨折住院数月,为治病欠下外债十余万元。

  为使更多的人能奉献爱心,在他的努力和省市领导的关怀下,2008年3月5日成立了任耀光爱心车队,有100台出租车,200名出租车司机组成。车队成立三年多来,爱心队员,做好人好事数以万计。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界邮展、2010关爱空巢老人,汶川、玉树、舟曲赈灾,高考免费接送考生、暑假免费接送大学生下乡支教、八一免费接送军人、教师节教师乘车免费,以及牡丹花会、十一黄金周等,任耀光和他的爱心车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善举得到了各级领导赞誉和社会的好评。

  任耀光的先进事迹曾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文学,中国交通报及省市新闻媒体多次制作专题报道。中央10套《人与社会》中央12套《社会与法》制作《古都好男儿》《中国百姓英雄—任耀光》《义举的背后》上、下集连续播出。他本人先后荣获“2008奥运火炬手”、省“五一劳动奖章”、“感动河南十大爱心人物”提名奖、 “感动洛阳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