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安阳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谷秀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谷秀献,48岁,共产党员,复员军人,市区农村信用联社职工。

  从1996年首次无偿献血至今,14年来,他参加献血95次,累计献血量达到53800毫升,相当于10余个成人的全身血液容量。他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金质奖章”、“银质奖章”、“铜质奖章”、“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和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金奖”,被誉为“献血状元”, 2005年度“感动安阳”人物之一,连续十余年被市区农信联社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4年来,他不仅坚持无偿献血,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成了安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安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星级”晋升制度及评市标准》在血站、在献血屋、在采血车、在社区无偿献血宣传点,都能看到他宣传献血知识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