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宁克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宁克江、男、1973年10月生。武清区人民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抗震救灾志愿者、天津市卫生行业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宁克江主动请缨,加入天津市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灾区,途经险象环生的山路,冒着被巨石砸中和坠落悬崖的危险到达了重灾区——青川。在灾区的日日夜夜,宁克江将危险和脏累置之度外,忘我工作,受到了灾区同仁和伤员的好评,为天津争得了荣誉。由于天气炎热,大部分伤员的伤口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染,有的甚至是气性坏疽、破伤风等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特异性感染,医务人员虽有防范,但被感染的机率仍然很大。宁克江不顾自身危险,用尽心力为患者医治。一位82岁的老大爷,在废墟下埋了5天后才被救出来,他的右小腿开放性骨折,伤口严重感染并伴有恶臭,伤口内还被证实有破伤风杆菌存在。因为创面太大,脓液及坏死组织太多,处理起来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宁克江耐心地为老人清洗、消毒,花了半个小时把老人的伤口处理好,又把老人的骨折处固定好,然后送他去做检查和住院。看着宁克江汗流浃背,衣服上还布满清洗伤口时溅落的脓液,老人紧紧握住他的手,感动得泣不成声。


         5月23日至5月27日,抗震救灾志愿者宁克江随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在四川华西医院工作了七天,宁克江共亲手救治伤员21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