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濮阳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宋丽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宋丽萍,女,1971年9月出生,高中文化程度,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第十社区管理中心干城居民管理站员工。工作中,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生活里,她却有着多重身份,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濮阳站的志愿者、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濮阳红十字会志愿者,恩来爱心协会义工、三月爱心社义工、龙乡爱心协会志工,认识她的人都说,有困难就找宋丽萍。

  在宋丽萍平凡的青春岁月中,时时处处都跃动着“奉献之歌”的感人乐章,关爱空巢老人、挽救重病患者、帮助贫困学生……是这篇乐章里一个个动人的音符。每逢节假日,心地善良的宋丽萍就到濮阳启智园、油田敬老院做“编外义工”,每每看到那些孩子纯真的笑脸和老人感激的眼神,她就会觉得特别幸福。特别是加入濮阳爱心协会和中国重症濮阳服务专区后,为重症病患儿童奔走呼吁、铺路架桥、施以援手……俨然一位“爱的天使”。

  多年来,宋丽萍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献爱心帮特困、救助弱势群体的活动之中,以助人为已任,用爱铺平了眼前的扶老携幼之路,用爱点亮一双双病患者企盼的眼睛,用爱滋润了一个个绝望者干涸的心田,用爱托起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2010年4月16日,她被中原油田授予第二届感动油田年度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