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许昌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旭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旭明同志 男 1969年出生。1991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外科主治医师,许昌卫校团委书记。

  十余年来,张旭明利用自身的医疗优势,带领很多学生开展志愿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激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员中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这个集体中来。从98年起他就加入了关爱“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中,常常跟随服务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今年他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又将瑞金社区90岁的李银亮老人、84岁的苏巧莲老人、74岁沈秀兰等“空巢老人”老人作为结对帮扶的对象,经常来看望他们,为他们收拾室内卫生,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节日为他们送去喜爱的食品。使空巢老人们感到不再孤独,让老人融入温暖的社会大家庭、安度晚年。

  由于工作出色张旭明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2009年度被评为许昌市模范团干部、2009年度许昌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先进工作者,还荣获2009年河南省首届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