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南阳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相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相岑,男,1953年生,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师。原为卧龙区青华镇农民,1987年至今,在南阳建筑行业务工。

  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事。他一家人省吃俭用,却把大部分收入都奉献给了社会公益事业。而他所付出的心血更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在农村的岁月,他无偿为家乡打井,修桥补路,为村办学校修校舍,帮助乡亲们盖房子;自己购买上万元的灌溉和建筑设备,供村民们无偿使用等。在城里,他经常带领家人,义务修护道路,清修下水道,修栅栏,铲违章广告,照顾残疾和孤寡老人,捐助他人也是常事。

  1997年在香港回归的日子里,他欣喜若狂,他赞助政府31997.71元举办庆回归活动,自己又出资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他为三江流域洪灾捐款、为汶川、玉树、舟曲灾区捐款等等,每当国家有灾有难的时候,他总是挺身而出带头捐款,而且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社会募捐活动;他为筹建148法律服务中心、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为希望工程等数十次捐款;他资助过十几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多次救助危难中的群众摆脱困境。2001年他出资十几万元认养城市公共游园。

  2002年,他发起成立了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协会每年数万元的办公活动经费全由他一个人承担。现在,协会已拥有会员单位近百个,个人会员一万多人。协会的“爱心超市”、“爱心艺术团”、“法律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义务服务队”等十几个分支机构,常年深入到市内的社区、学校及大街小巷,义务为市民志愿服务。

  李相岑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十大杰出志愿者”、南阳市“十佳文明市民”等几十项荣誉称号。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就李相岑事迹作出批示,号召全市学习李相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