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林瑞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林瑞班,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已累计129000毫升,相当于25个成年人的体内血量总和,先后荣获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中华慈善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等称号。

  一、带头组织,创建全国首家无偿献血民间组织。

  1998年5月9日,由林瑞班发起的献血协会正式成立,在全国开创了用志愿者形式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先河。

  二、全身心、全方位,投入无偿献血宣传。

  作为协会会长,林瑞班把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公益事业。他带头捐献机采成分血。他应邀做报告,省内外许多地方纷纷向他取经,办起了献血协会……1999年起,他在互联网上用“无偿献血者”的网名宣传无偿献血,发起“网络宣传献血捐髓世界行”活动,已在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3000多个网站进行了宣传。他创建的网站“爱心献血屋”点击量已超过70万人次。

  三、精心策划,让协会成为三明人的“爱心团”。

  1998年11月,林瑞班发动志愿者组成福建省首支无偿献血应急队。应急队为三明市首例骨髓移植等多次应急用血提供了充足的血源。协会个人会员1400多人、团体会员37家。2004年以来,三明市的临床用血已完全来源于无偿献血。

  四、身体力行,做好爱心表率。

  2003年5月,林瑞班与周翠林举行“献血婚礼”,并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福建省分库提供了头两例造血干细胞样本资料。他还将个人的用血指标捐献给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敬老院的一位残疾老人结对子、长期资助5名特困儿童上学……2000年3月,三明市开展向林瑞班同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