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吕运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吕运赣,女,汉族,山东济南市人,现居福建福州。50年代出生,大专学历、无党派人士。曾当过文化馆售票员,做过企业出纳,多年从事街道基层工作。后来,走进新闻队伍成为一名记者。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南平广播电视中心退休媒体人。

  由于长期热心与热爱慈善事业,退休后继续从事志愿服务。“5?6?112”汶川大地震后,曾二度自费赴我省对口支援的四川省彭州市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将自己在灾区的的所见、所闻、所感汇集成《大爱情怀》这一爱心读本赠阅当地群众。2008年正式成为福建省红十字会一名志愿者,从“5?6?112”地震,到台湾“莫拉克8?6?18”风灾、西南旱灾、青海玉树大地震、闽西北特大洪灾, 再到刚刚发生不久的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等,吕运赣总是第一时间来到省红十字会,用自己的方式,引导、接待捐款人员、维持秩序、搬运救灾物资、开具捐款发票、填写捐赠证书、开启各个活动点募捐箱……为灾区前线撑起爱的后盾,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的新篇章。吕运赣曾先后获得“福州市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