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河南信阳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毛桂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毛桂枝,女,现年69岁,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退休干部,现居住于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报晓新村社区。

  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牵头成立了社区老年协会和社区老年文艺队。每天到社区一位103岁的空巢老人家中帮做家务、聊天成了她的生活规律。一位84岁的空巢老人老伴去世后,她经常上门看看,并教做健身操。老人腿摔坏后,她就送药送饭,帮做护理。

  她还是社区老年文艺活动骨干,组织策划社区重阳节文艺演出,把空巢老人接到演出现场观看。她用“河南腔、家乡调”做起了社区文艺演出节目主持人。她还带领社区老年文艺队到其它社区演出。自己创作了《志愿者之歌》,教志愿者传唱。

  每当她的孩子给她送上好吃的时,她总是分给老人们尝尝。重阳节收到女儿送上的鲜花后,她立即想到了社区另一位空巢老人,就自己买花送了过去。

  她的志愿服务口号是: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虽说夕阳晚,榜样照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