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苏炳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苏炳灿,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2年10月。现为福建义工俱乐部理事长、团委书记。

  他是一名普通学校的老师,2003年开始,就利用业余的时间为社会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至今已经有7年的历史了。在服务的过程当中发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个人的精力毕竟非常有限,他就想着如何才能使更多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帮助,如果能够把那些有爱心的人集中起来,然后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安排相应的志愿服务,这样能够得到帮助的弱势群体也就越多了。经过多方的考察和认证,2006年7月,苏炳灿老师成立了福建义工俱乐部。并把俱乐部定位为以“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为口号,以“让爱,成为习惯;行动,从心开始”为服务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爱心事业的民间自发性、互助性的公益组织。他每周末都组织一次志愿活动,活动的内容于当周周三或周四在网站上进行公布。每次活动,参与者至少都有二三十人。2008年3月他被评为中国网络媒体首届感动“感动中国人物”;2008年11月被评为2008年福建省大中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008年12月评为首届“福州市十大杰出志愿者”,2009年1月被评为福建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其实,社会上有很多人都想在自己业余的时间奉献一份爱心,想要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但是他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平台。苏炳灿老师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