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香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香水,女,27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铁城爱心公社创始人,现就职邵武市烟草专卖局,南平团市委志愿者。

  2006年8月,她本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通过网络组建了邵武市第一个民间慈善组织——“铁城爱心公社”。在她的组织、宣传和带动下,爱心公社逐步成长。目前已有400多位志愿者,成为邵武文明创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06年以来,她先后组织爱心公社社员们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义务献血、植树、每月上街一次为行人免费擦鞋、理发、量血压、发放真假币识别宣传单、环保宣传单等;为贵州、四川、云南、等灾区捐送衣物活动5次;举办助学晚会7场,筹集30余万元,帮助205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中秋、重阳节、春节关爱空巢老人200余人;参加交通文明劝导50余次。 5?6?112汶川大地震组织义卖,仅2天时间就为灾区筹得善款6万余元,带头捐献个人的当月工资。2008年南方特大雪灾后,组织社员到受灾最严重的桂林乡帮助清扫,并带去大米、棉被、棉衣的慰问品;今年 “6.18”特大洪灾带领志到和平、金坑等乡镇进行灾后自救,并送基本生活等必须品。对荣获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朱邦月老人一家,更是给予亲人般的关爱,常为老朱劈柴、整菜地,脏活累活抢着干,得知老朱一家已经有三十年没有进过城了,2009年国庆期间,身孕八个月的她和爱心公社的社员们终于帮助老朱一家圆了进城梦。2008年,她参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后,经常到各社区举办“亲子教育”讲座,为更多的年轻母亲带去育婴亲子科学知识。

  她的事迹在福建电视综合频道、《闽北日报》、邵武新闻等新闻媒体单位多次宣传报道。2007年获得邵武团市委“优秀志愿者”称号,2008年获得邵武市妇联“三八红旗手”称号。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

  相关链接:http://wmf.fjsen.com/2010-10/26/content_37949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