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耀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耀环,男,31岁,汉族,福建将乐人,福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职工。从2003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3400小时。

  儿时因难产致脑瘫残疾,全身不自主颤动。带着感同身受的情怀,有幸参与志愿助残与残疾人就业工作,参与各种助盲、帮助智障青年等爱心活动,不定期走访重度残疾家庭、残疾学生、残疾儿童救助等,服务对象涉及脑瘫儿童、智障青年、重度残疾人、盲人、零就业家庭等,入户残疾人家庭84户、服务残疾人2000人次,不定期到残疾人家庭探访1200小时,服务时数达3400小时,开设了残疾人职业指导博客、网络招聘会、就业QQ群等多个残疾人就业平台,提供上千个残疾人就业岗位。帮助残疾朋友走出来,为其提供就业、心理、家庭支持等助人服务。

  2009年福州市首届助人为乐模范(助人为乐模范)、2008年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团中央中国青春梦想提名奖、第三届省优秀志愿者称号、“感动福建”提名等殊荣,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省市电视台等媒体深入报道。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

  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

  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

  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2321669313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