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余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余瑶,女,1979年12月19日生,厦门市湖里区徐厝社区志愿者。2008年,毅然辞去令人向往的外企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工作,报名志愿者国际交流中国项目(GX中国),并作为全国社区志愿者的唯一代表,远赴英国参与志愿者活动交流。

  在国外6个月期间,余瑶被推选为中国志愿者团队队长,她兢兢业业,认真策划并直接参与了许多爱心活动,为艾滋病人及艾滋病公益机构捐款的爱心慈善拍卖晚会、为无家可归人员发起的街头募捐、寻找失踪智障学员活动、环保资金拍卖舞会、露宿街头体验弱势群体爱心活动,并积极与当地国会议员对话,宣传、推广中国志愿服务经验。

  余瑶成功入选,除了自己出色的英语水平外,最重要的因素是,她有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经验。在读大学时,余瑶就加入志愿者委员会,多次组织、参与儿童福利院义工活动。参加工作后又立即加入社区志愿者组织,她多次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参加社区敬老院周末义工活动,为孤寡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经常和朋友一起到鼓浪屿、环岛路海滩、中山路捡拾垃圾;定期看望、赞助大帽山贫困残疾学生;坚持参与厦门各大型商场的限塑宣传和发放环保袋活动。她还竞选为公司公益活动俱乐部的负责人,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公司高层的资金赞助,并用该经费连续三年为厦门本地贫困学生、下岗人员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暑期电脑培训班并赠送电脑。

  余瑶先后接受爱丁堡电视台、陕西省电视台专访,其事迹亦被西安华商报、新浪网、福建之窗、福建民政网、厦门市人民政府网刊登或转载。(厦门市文明办选送)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

  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