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亚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亚娟是金尚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她平时善结人缘,关心别人,热心帮助别人;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但她做了好事从不张扬;她与人为善,善于沟通,理解和体谅别人的难处,她把帮助别人当成是一件快乐的事。特别是加入社区志愿者后,在社区开展“平安铃”的活动,与社区“空巢”老人结对子、献爱心时,她立即到社区报名,主动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她经常到结对子的“空巢”老人家里探望、关心他们的冷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询问老人有何需求。此外,她还自己掏钱购买有关老人健康方面书籍送给老人,增长老人的健康知识。通过结对子活动,她与社区不少“空巢”老人结下忘年之缘。在我们金尚社区,林彩英阿姨逢人便夸:“亚娟是社区给我派来的‘保护神’啊!”林阿姨70多岁了,儿女都不在身边,是社区的“空巢”老人。社区为这些老人安上“平安铃”后,赵亚娟便与林阿姨结成对子,有空常去陪陪老人家,经常给林阿姨读报、陪她聊天、为她理发、打扫房间、还不时为她送去时令水果。通过志愿活动,亚娟发现社区许多“空巢”老人年岁大、行动不便,理发是一大困难时,她就发挥自己会理发的一技之长,利用星期天或晚上时间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上门理发。她自备了一个专用本,详细记录每个月那天那个老人需要理发,等到了时间,就主动打电话给老人们,上门为他们理发。如今她的服务对象,也不仅仅局限于社区的“空巢”老人,而是社区中所有有需要理发的老人。社区李容阿姨的老伴,因生病插着导尿管行动不便,无法下楼理发,知道这一情况后亚娟就主动上门为他理发,她的这一举动,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赞扬,被大家称为“空巢”老人的贴心人。

  赵亚娟真诚为“空巢”老人服务的朴实感人事迹,在2008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我们身边的好市民”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厦门市好市民”,在2009年被评为2007-2008年度“厦门市优秀志愿者”,在2010年被推荐为2008-2009年度“厦门市文明市民”。她真诚地以奉献自己的一颗爱心、善心,为构建和谐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

  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