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郑棣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5年龙王台风带来的洪灾冲击她的心灵,她自掏资金发起创立了福建首家省级民间环保公益社团组织——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她就是福建联通高级职员兼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棣健。

  五年来,她努力倡导“民主、奉献、坚韧、和谐”的社团文化,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志愿者团队从最初的53人,发展到现今的2300多人。她以行动证明价值,围绕“环境意识教育”、“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减排”、“节能低碳生活”等系列项目,组织开展了300多场用志愿者行动改变环境的活动,包括连续四年追踪水足迹、对水污染问题形成报告反馈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千人百队保护母亲河;连续四年开展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行动,择点在社区、校园、机关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开展建造志愿者碳汇林与“绿色出行 公交优先”活动,并通过“绿色营”、“表彰省高校优秀环保社团、优秀环保志愿者”等活动激励青年学子奉献环保。环保志愿者用行动改变环境的事迹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协会先后荣获“福建环保世纪行活动”先进单位、“福建省十佳志愿服务集体”;她本人于2010年荣获 “首届福建十大绿色人物”。

  她说,能为社会公众做些什么,能帮助市民(包括你我)解决生活的现实问题,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快乐!

  个人风采展示网址:

  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83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