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古称侠医者,今乃老刘

  从1997年9月第一次援藏开始,由刘平教授牵头组建的由博士生导师、教授、博士、硕士、优秀护士组成的作风优良,医技精湛,医德高尚,享誉龙江的国内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省内设备最先进的志愿医疗队就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西藏和东北各地。

  13年间,刘平教授凭借一腔热血,凭着对藏族人民、对家乡人民的无比热爱,放弃无数个节假日,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常年坚持带领志愿医疗队下乡义诊。他两次进藏,多次走进内蒙古大草原。他的足迹从雅鲁藏布江边到日喀则的珠峰脚下,吉林的松原到内蒙古,从大小兴安岭到长白山,从滔滔松花江、牡丹江两岸到茫茫松嫩平原,从林区到油田,从城市到乡村,到处都留下了刘平无私奉献的身影……

  13年间,刘平凭着自己那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凭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总计义诊行程近20多万公里,志愿工作时间超过6500小时以上,义诊220多次,诊治各类眼病患者15万人次,使5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从而拯救了5000多个濒临贫困的家庭,使5000多个贫困家庭有了生活的希望。

  13年间,刘平在志愿义诊的过程中,经历过无数次的感动,也经历过多次车祸的磨难,他始终无怨无悔。负伤后仍然泣血前行的壮举,感动着全省的医护人员,感动着每一位患者,感动着龙江人民。